欢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继续教育(非学历)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郑州师范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秉承教师教育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为河南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思想,逐渐形成了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的教师教育办学模式。在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中坚持“为基础教育和教师专业发展服务”的宗旨,依托学校教师教育方面的学科专业资源,充分利用省会政治、文化和教育中心优势,遵循成人教育发展规律,积极推进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培训效果得到各级教育部门和参训学员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都对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进行过专题报道报道,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教师继续教育已成为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之一。

目前,学校具有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中西部和幼师国培项目、民建中央“园丁培训计划”等国家级培训项目资质;是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河南省执行机构、河南省援疆教师培训基地、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河南省名师培训基地、郑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是河南省、郑州市重要的教师培训基地之一。

学校一直承担着国家级、省市级多层次的教师培训有关项目任务,逐步形成了培训层次完备、教学方式灵活、学习氛围良好的继续教育办学特色和办学格局。尤其是2010年承担“国培计划”任务以来,逐步形成以“国培计划”为中心、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项目体系。近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实施了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与幼师国培项目、民建中央园丁培训计划项目、河南省援疆教师培训项目、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郑州市班主任培训、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初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培训项目;同时,还接受委托开展横向教师培训项目,如“明德小学”教师-校长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振豫”项目、沈阳市培智教育教师培训。每年承担各类培训项目20余项,培训学员1万多人次。

为做好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实施工作,学校成立继续教育学院,专门负责教师继续教育及其他非学历培训项目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

面对社会与教育的深刻变革,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非学历)工作将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突出为基础教育教师服务的意识,创新培训模式,为提升教师培训的专业化水平而努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继续教育(非学历)
本文地址:http://123454.hnszzxx.com/news/itemid-1320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