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教师职业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教师职业技能是从事教师这一职业所必备的技能,是决定教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素,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对教师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等师范学校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内容包括讲普通话和口语表达、书写规范汉字和书面表达、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技能等四部分。它是高等师范学校各专业的学生都应具备的,是学生必修的内容。对高等师范学校在校学生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系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目的是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与方法转化为具体从师任教的职业行为方式,并使之趋于规范化,对于形成学生教育和教学能力;对于学生毕业后胜任教师工作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郑州师范学院作为一所高等师范院校,为强化师范生技能培训,凝练教师教育特色,构建促进“理论素养”与“专业技能”综合养成的“132”教师教育特色模式,于2016年1月发文成立了“教师教育技能综合训练中心”,为我校22个师范专业近万名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服务。

教师教育技能综合训练中心主要承担学校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综合训练与测试,包括教师基本能力、教学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训练等职能。

1.研究师范生技能标准。研究并建立师范生技能评价体系,并提供师范生发展咨询。

2.组织师范生技能训练与测试。负责十项技能训练与证书发放管理,开展师范生职业技能测试评价。

3.负责师范生双导师制活动的组织实施与考核工作。

4.组织并参与各级各类师范生技能竞赛;负责师范生技能竞赛组织、评审、报奖与材料归档。

5.负责技能训练平台设备正常运转的技术服务。

6.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资源库建设。

7.协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我校教师教学能力诊断、教学技能达标及教学业务培训等工作。

8.服务郑州市中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技能诊测与培训。

 

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网址为:http://jnzx.zznu.edu.cn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教师职业技能训练
本文地址:http://123454.hnszzxx.com/news/itemid-13223.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