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国中院召开“郑州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中的主体地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11月18日上午,“郑州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中的主体地位”研讨会在综合楼12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蒋丽珠,国中院首席顾问李伯谦,副院长杜学霞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杜院长主持,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教授朱海风,黄委会国家合作与科技局局长、教授级高工尚宏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原所长、研究员卫绍生,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星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考古所所长、研究员张新斌,河南省博物馆副院长、研究员张得水,《河南社会科学》主编、编审张志强,中华文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党委书记、研究员张建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教授毕雪燕,河南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副所长、研究员杨波,新乡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博士聂好春,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余晓川,《河南教育》杂志社主编张剑光,《河南教育》杂志社副主编刘波,河南省博物院研究部副研究馆员刘丁辉,郑州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刘涛,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设计研究中心、文博馆员袁林君,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博士、讲师张弘韬。

杜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对专家学者参与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蒋校长主要介绍了国中院特色品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报告》蓝皮书的创研成果,强调国中院要做好黄河文化的研究和开发利用。

研讨会上,李伯谦教授做了“从双槐树遗址看中国古代文明的历程”主题发言,主要对巩义双槐树遗址的地理位置、环境、发掘经过和重要发现进行介绍,强调郑州的地理位置、环境、文化传统以及区位优势在研究黄河文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他参会专家也分别围绕郑州如何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黄河文化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最后,杜院长简要介绍了国中院在黄河文化方面的研究领域和思路,表达了与各位专家和相关单位加强交流合作的期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国中院召开“郑州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中的主体地位”研讨会
本文地址:http://123454.hnszzxx.com/news/itemid-1322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