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699

当前位置: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中秋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我国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展现教职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开展了“中秋国庆喜相逢,国和家和同欢乐”活动。

 活动由诗文朗诵比赛、我爱唱歌、你来比划我来猜三个环节组成。“爱国爱校爱家、弘扬传统文化”诗文朗诵比赛,以科室为单位,通过朗诵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热爱生活、中秋抒怀的诗歌、散文诗及古今诗词,增强大家对故土家园、民族文化的归属感、尊严感与荣誉感。“我爱唱歌”环节,主持人播放爱国歌曲的前奏,参赛人员猜歌名,通过活动,使大家在歌声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精神。“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两人一组,用语言和动作描述所猜词语,但不能说出与词语中的相同的文字,5分钟内以猜出的数量多少决定名次。

 本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大众参与的活动形式,让每个人体验中秋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在祖国生日之际,重温中国文化的美好,也为教职工带来一些高雅的乐趣,更在活动中,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中秋国庆”活动
本文地址:http://123454.hnszzxx.com/news/itemid-1319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